今天凌晨四点,我被痛醒了——左下腹剧烈的疼痛,痛到浑身颤抖。

前天晚上就开始有不适感,老想上厕所,但是感觉不是很强烈,以为是尿频,在网上查了下,说尿频可能是由于不良的作息习惯、缺乏锻炼引起的。想想也是,此前的几天我有好几次是凌晨四点多才睡觉(一直以为自己很年轻,还可以挥霍一下),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也没有什么锻炼,好像最近的一次打球也是两周前的事情了。同时由于最近看了一些文章,感觉自己熬夜没什么意义,也没有效率,我完全可以让自己白天做的更好。于是昨晚决定早睡,并打算此后增加些运动,要爱惜身体,就像我昨天博文中说的一样。我大概12点就躺在床上了,一会就睡着了,然后就是开头的情形。

打开电脑,查了查左下腹剧烈疼痛的缘由是什么,但是什么也没有查到,本打算天亮再去医院,但是疼痛更加剧烈了,只好叫醒舍友(他2点睡下的,很过意不去),然后赶往医院。急诊挂号,尿检,接着医生给开了止痛药、点滴,然后就是注射和打点滴(已经很就没有打针了,而且记事起好像还没打过点滴)和等待了。而止痛药好像没有效果,整个点滴的过程伴随着左下腹的剧烈疼痛,坐着不是,站着不是,躺着不是,就是没有一个体位可以让自己的疼痛缓解一下,此时我终于体会到了所谓病痛——此前我一直无法理解的疼痛——在那里直想骂娘,期间去厕所吐了两次,医生说正常现象,难道打点滴还会有反应?

我要等到8点中,去泌尿科检测。等待的过程总是很煎熬的,还好和舍友聊天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注意力。而在疼痛的过程中,由于对自己病情的不了解,我也体验到了那种瞎想的“快感”,所幸我知道自己在瞎想。不是特别的恐惧。

打完点滴已经接近8点了,就去楼上等待,一会看了医生,医生认为可能是结石,要我去做B超,但是要先憋尿,为此我强行喝了几杯水。刚开始还好,可能是止痛药有效果了,不是特别疼痛,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那种痛感又来了。… 最终确诊为结石——5×3mm——不知道是不是很大,并阻塞了左侧的输尿管,而这一切就是这几天自己身体出现异常和剧烈疼痛的原因。知道结果后,感觉就好多了,至少不那么紧张了。之后去检测可不可以震碎,结果不是很清晰,要过两天再去看看。医生给开了些药,和一些建议,就回了。

晚上又去医院打了针,现在感觉一切良好,没有剧痛。

====

通过这件事我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不能仗着年轻就挥霍自己的身体,年轻人要注意并学会养生。

此前我的作息及其不规律,随性的生活,吃饭也不规律,运动也不规律,没有一个好的习惯,而且由于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我又不喜欢喝水,这些都是我发病的诱因。经历此件事后,我要重新考虑自己的生活。

那种痛感,我不想再体验了,完全脱离了我的控制,无助,我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

如果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还有谁会爱惜呢?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