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网上看到“QQ云词典”的消息,话说它是腾讯在近期推出的一款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查词翻译工具,简洁高效,而且支持 Firefox、Opera、Chrome、Safari 等主流浏览器。虽说我不是腾讯的fans,但是新鲜的东西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我out了,见PS)。

进入QQ Labs下的QQ词典页面,发现使用很简单,将“QQ云词典链接”添加到你的浏览器的书签栏(右键另存为书签,或者直接拖到书签栏),然后随便打开一个页面,此时点击书签栏中的“启动QQ云词典”书签即可,此时你的页面中会显示一个输入框,在其中输入单词便可以查询了,具体效果见下图:

QQ云词典输入框

当然“QQ云词典”也支持划词翻译,效果如下:

QQ云词典划词翻译

总体感觉还行,但是有些词汇的翻译结果让人不敢恭维,不过还好啦,希望其不断的改进,并越做越好。

PS:舍友说肯定会有人说腾讯抄袭,去网上搜了下,果然已经有类似的东西存在了,如“小D划词”,但文字写了,图片也截了,就不说什么了。

PS2:还有“QQ云输入法”是否也是拷贝“搜狗云输入法”呢?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