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怕鬼的胆小鬼,在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自己都是鬼了为什么还要怕鬼呢?

情景1:晚上去厕所,角落里传来滴答的滴水声,就会想象那里会不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怪物,也许是蛇形怪物,也许是其他什么恐怖的东东;

情景2:深夜去厕所,走在走廊里总是怀疑后面是否有人,窗外是否有东西,前面角落里是否也藏匿着什么,等等;

情景3:骑车走夜路,路上没有行人,听着车轮摩擦地面的声音,总是怀疑后面有人,回头,没人,再回头,还是没人…

怕鬼的毛病应该是遗留问题,是小时候大人们不想让我在村子里乱跑想出的招数,但是却在我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我知道自己这个毛病,也尝试着去改变,我对自己说,如果真的有鬼,并且自己真的见到了也未尝不是一件奇遇,想象一下漂亮的小倩。

可是自己却从来都没有见到过啊,只是活在自己臆想的恐怖的情境中,为什么想象那种情景会感到恐怖呢?为什么呢?人为什么会有恐怖的感觉呢?

前一段时间在果壳看到了一篇文章“鬼在看着你,还是你在念着鬼?”,这篇文章解释了为什么人会看到鬼——丰富的想像力,巧妙的心理暗示,次声波引发的共振最容易让人“感觉”到鬼魂。而我的情况应该是由于前两者而引起的。虽说我也有正向的心理暗示,但它却没有击败我的负面的心理暗示,大部分情景下我还是感到恐怖害怕。

下面是果壳文章中给出的避鬼指南:

如果你不想在独自走夜路或者路过墓地、老宅、鬼屋之类的地方看到鬼魂,那么首先你应该想着与之无关的事情,尽量轻松有趣。因为你越是注意那些可能引发心理 暗示的景象,你被心中的鬼惊吓到可能性就越大。下回看跟别人看鬼片逞能时,到了关键环节就在心中哼两句“爱情买卖”。别人都吓得直冒冷汗,你却“扑哧”乐 了。多酷啊!如果真的看到什么“诡异”的事情,尽量给它一个科学的解释。做到了这些,你就可以训练有素地和mm看鬼片走夜路啦~

如果你也是个怕鬼的胆小鬼,可以借鉴一下啦。相信科学,希望你我都能够尽快改掉这个坏毛病。

PS:在看果壳文章中的描述的情景时,不自觉的就想象了下,发现自己中毒颇深。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