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解封了。(对于Dropbox的介绍,见文章底部。)

来到丁香园实习后,由于需要在工作机和笔记本上工作,同时在家里不能很方便地上网,于是想找一个同步工具帮助自己同步我的工作机和笔记本中的内容,特别是一些文本文件。虽然知道有Dropbox这个“神器”存在,但是其服务被屏蔽很久了——记得刚到公司领取机器安装系统的时候,就尝试了下,因为知晓公司有强力的路由器,但是尝试失败了。当然网上还有其他的一些服务,如Box.net等,但是都不能像Dropbox一样很方便地进行同步。我迫切需要一个同步工具,于是就进行了下面的尝试。

U盘

考虑过使用U盘,还专门买了个新的SanDisk,但是很不方便,不能很好的追踪文件频繁的变更。如果U盘丢了(我丢过很多个),那么数据就全完了,当然还可以经常手动备份,但是那样也太麻烦了点吧。

SVN or Git

考虑过使用Google CodeGitHub,在前面二者之一建立一个项目,然后使用SVN或Git对文件进行管理。好处是能够很方便的追踪并管理文件的变化,同时也不用担心数据丢失的问题。但是另一个顾虑使得这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法——使用Google Code或GitHub,我的所有的数据都是可以被他人随意访问的——我还是想有一些文件不愿意让他人看到的。

Ubuntu One

偶然间想到了Ubuntu One这个服务,好像也是一个同步服务,而且我的系统也是Ubuntu,于是就尝试了一下如何使用。摆弄了半天,稀里糊涂,云里雾里,到现在还不甚明白具体如何使用——中途发现Dropbox突然可以使用了,就没再研究了。

Dropbox

很早就使用过Dropbox,Windows平台下,但当时注册不久就被悲催地屏蔽了。后来的一段时间内,SSH能够满足我偶尔出去逛逛的需求,同时由于没有需要同步的需求,也就没有研究使用VPN来正常使用Dropbox。

今天在研究Ubuntu One一段时间后,随手尝试了下Dropbox的客户端,发现竟然能够下载安装相应的后台支持程序,于是想到可能是公司强力的路由器的原因,感觉很好。于是又迫不及待的尝试了下笔记本上的Dropbox,也顺利地安装成功,难道公司的无线路由也很强力?——暂时这么认为。

晚上在家里用大伯的电脑上网,突然想到家里是否可以访问Dropbox,于是尝试了下。虽然速度较慢,但还是神奇的打开了,兴奋ing。想到自己的容量还是2G(免费账户初始容量),邀请他人注册可以扩容,于是就在点点校内新浪微博上发布自己的邀请链接,希望能够有人使用它注册,同时帮助我实现扩容的目标,到目前还没有人使用。此前曾在某人的博客中看到说使用邀请链接注册容量也会增加一些,但是我不确定,不知道是不是那哥们的XX招数。

如果你也想尝试使用Dropbox,那么请点击我的邀请链接吧,在这里先谢过了!

—-

DropBox简介(截取自异次元软件世界)

DropBox就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免费网络文件同步工具(当然它也算是一个服务)。当你在电脑A使用DropBox时,指定文件夹里所有文件的改动均会自动地“同步” 到DropBox的服务器,当下次你在电脑B需要使用这些文件时,你只需登录你的账户,所有被同步的文件均会自动下载到B电脑中,同样,你在电脑B对某文件的修改,也会体现在电脑A上,而所有这一切均是全自动的,这样你的文件可以说是随时随地都能保持着最新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DropBox吧……

使用Dropbox前,需要先安装它的桌面客户端,DropBox 提供了Windows、Mac和 Linux 版本,可以跨平台实现文件同步!并且它还提供Web访问功能,当你在不方便安装客户端的地方可以通过Web在浏览器访问你的文件,将它们下载回来使用。

PS:今天竟然将笔记本电源忘记在公司了,那么就早点睡吧,一个好机会啊。 PPS:这篇文章就是自己在家敲打出来,然后同步到工作机上再发布到自己的博客上的,有了Dropbox,以后自己的博客最好也更新的勤快些,并多多推广下。 2011.03.18 夜

PPPS:昨天自己在家里登上Dropbox难道是偶然? 2011.03.19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