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上的Firefox 3.6这两天不知什么原因总是崩溃,同时由于Firefox 3.6很耗内存,于是就合计着用Firefox 4替换当前版本的Firefox,毕竟稳定版已经出来了,而且网上对Firefox 4的评价还是很不错的。

此前曾尝试过下载Firefox 4的压缩包来安装,但是没有整好,运行时还是Ubuntu自带的Firefox 3.6。有没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替换系统默认版本的方法?

Google了下,一下就找到了,而且还是稳定版本的。安装成功后,想到有没有人已经将该方法翻译了呢?又Google了下,发现已有的中文资料都是一些安装每日开发版本的文章,于是就决定总结下。

Ubuntu 10.04 / 10.10安装Firefox 4的命令如下: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mozillateam/firefox-stable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firefox ubufox

安装后的Firefox 4是英文版的,如果想要中文版,好需要安装额外的语言包。原文给了两个链接,32bit | 64bit,但这两个链接好像不能用,至少我没有找到语言包。Ubufox是一个Firefox插件,好像是负责更新Ubuntu的一些更改,但具体是什么作用我不甚明了。

安装成功后,启动Firefox 4,此时Firefox将会检查此前安装的插件的兼容性,由于一些插件没有相应的升级,将会被禁用。启动成功后,由于此前老的Firefox配置的原因,菜单栏应该还是存在的,你可以自己调整一下。

via (可能访问不了)

更新:使用上述的方法安装后可以为中文版本。如果你使用Firebug,请记得更新到1.7.X版本。

PS:在写这篇文章的过程中,下意识地按了3+次Ctrl+S,悲催。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