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删除了我的几篇草稿,有的较短,有的较长,按照今天的想法,感觉都没有写下去的必要,于是就都删除了。

完美主义者?

前几天和公司的同事聊天,他说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也许确实是吧。

写一篇博文的时候,有时可能会花费很久的时间,修改好多次,但是最终觉得还是不够好,于是就存为草稿,然后像刚刚那样删掉草稿;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回想自己今天在工作的时候,又花费了多少时间浏览网页,没有努力工作,实际上可能确实完成了些东西;完成一个项目后,回想自己在项目的过程中的种种,会想如果我能够意识到这些,我的项目应该会做的更好;……

就拿这两天写的一篇对于自己现在做的项目—丁香问答—的一些看法的邮件,改了三遍,最后的版本的有些小节只包含一些零散的东西,但还是发送出去了,因为我知道按照我现在的水准,不可能在短的时间里做的再好了。

我为什么写博客?

有很多的原因,如有时我会有写东西的欲望,记录一下自己的某些想法,想象有很多人喜欢我的博客等等。还有一件事,因为看到Seth Godin的一篇博文——”The only possible response…“,内容只有一个词——”isn’t“。我想我为什么就不能写点什么呢?

尝试过不少博客平台,如Blog.com, WordPress.com, 网易博客,人人日志等等,零零散散的写过一些,但是感觉都不是很好,感觉不属于自己的,于是我就搭建了自己的独立的博客,也是就现在的这个。

我该如何写博客呢?

虽然计划定期更新一些文章,但是现在自己的Zim笔记软件里存了一些草稿,也不完善,也就不好意思发布。

现在看了我应该改改自己的习惯了,目前的这种状态并不能保证我规律地更西自己的博客。突然想到Fenng在曾说过的话,是关于项目文档的,我说我会在自己的Zim笔记中记录草稿,然后过一段时间更新到公司内部的分享平台上。Fenng说应该直接写在平台上,他是对的,我真的应该改改写惯了。

当然质量还是要保证的,但是效率要高一些。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