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今天由校内的一个视频分享引起,接连看了好几期《非你莫属》这个求职节目,就像此前的看《非诚勿扰》那个节目一样——同样是从最新的一期开始,一期一期地往前看n期;同样是由于想了解一下参与嘉宾的故事,而勾起的看下去的欲望;同样感觉节目还不错,值得多看几期;最后,也许同样会像《非诚勿扰》,接下来会再追几期然后遗忘。

看过几期《非你莫属》之后我的感触是什么呢?

  1. 眼睛太累了,不能这么放纵下去了
  2. 该借助《非你莫属》来反思一下自己

不能再放纵下去了

我好像有一个周期,一段时间斗志满满,然后突然倦了、泄气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又会斗志昂扬,周而复始。

前一段时间人一直紧绷着,内心中某个东西(可以说是梦想也可以说是欲望)在不断地督促自己前进,努力再努力,坚持了一段时间后,疲了倦了,就松懈下来。前几天的一个晚上,翻出来此前看的一个小说,接连几天晚上将它的更新看完。然后今天又接连看了6、7期《非你莫属》。

眼睛看累了,人也更疲倦了,是该恢复过来了,下周的工作上还有挑战呢。

《非你莫属》引起的碎碎念

这几期《非你莫属》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很牛的人,也有很衰的人;有很纠结的人,也有很简单的人;最后的结局,有成功,当然也有失败。

我现在正在公司实习,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实习经历,加之其几天的一个讨论会,让我学习了很多,了解了更多的工作相关的知识,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在那个讨论会上,我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想成为一个有想法并能够实现自己想法的人”,虽然此前有模糊的一些念想,但还是第一次明确表达出来自己的念想,会后总结的时候才发现这句话就是对我的此前的想法很好的总结。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只有一部分人用行动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样是那个讨论会,让我意识到一味的空想并不能带来什么,往往考虑一些不存在的东西,除了消耗经历,拖慢速度,最终什么都得不到。我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是技术的积累与经验的积累,我目前还太嫩,我需要快点成长起来,当然这个成长过程中也不能太贪心太急躁。毕竟人不能一口吃成胖子,虽然可以选择打肿脸的方式。

准备好了吗?再次起航吧!Gonna Sailing!

PS:在写“不能再放纵下去了”这一小节的时候,迟疑要不要将自己做的事情写出来呢,最后还是写了,自己应当学会直面自己的缺点,而不是掩盖、逃避。

PPS:在写这篇博文的时候,眼睛好像不那么难受了。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