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晚了,但是还是想坚持一下,写一篇。

剪贴板是什么?

我的理解就是一个保存你最近复制、剪切的内容的容器,如果你需要多次使用几段内容,就不用每次都去复制,只要在剪贴板里选择对应的记录,粘贴过去就好,极大的节省了时间。

Ubuntu下的剪贴板

Ubuntu下的剪贴板有很多,但是我认为大部分都不好用,此前最好用的是Parcellite,但在我的笔记本上Parcellite不知和什么程序冲突,一直无法使用,每次使用时都会“死”掉。试用了其他的一些剪贴板,但感觉还不如自己一条条去复制呢,操作太不爽了,直到前两天遇到了Diodon,一个和 Parcellite十分类似的剪贴板,安装后,使用体验不错。

安装PARCELLITE

  1. 打开Ubuntu软件中心,搜索Parcellite,安装即可
  2. 去Parcellite的站点下载最新的安装包进行安装,下载页面

安装DIODON

Diodon目前并没有集成到Ubuntu的软件中心中,所以通过如下命令进行安装: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diodon-team/stable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diodon

PS:刚刚看到Parcellite已经更新了,不知道最新版怎么样,还会不会有我遇到的问题。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