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Hacker News置顶的链接是“news:yc”,一个iPhone App,用来阅读Hacker News的。该App几乎具有Hacker News站点所有的功能,如阅读热门链接、投票、评论等,还整合了Instapaper。news:yc创建者是一个美国高中生。

刺激我的是“创建者是一个美国高中生”,每当看到他人创建了一个App或一个站点,我就会对自己有些许的不满意,我创造的产品在哪里呢?我什么时候能够将自己的产品拿出来供他人使用呢?我为什么就不能够做到专注地完成一个优秀的产品呢?

No chance for interludes or pauses or moments where you build up for the big finish. If the passerby doesn’t stop, it’s all for nought. — Seth Godin(Busker’s dilemma)

Seth Godin这句话和前一段时间《黑客与画家》中Paul Graham的说法是一致的。因为我的一些做法,现在的我就是什么都没有获得。有的只是在看到他人完成了产品时的羡慕。

我想获得一些东西——荣誉感、认同感、激情、金钱等等,我想通过自己创造的产品来获得这些东西。但是我夫的一些行为却是在给自己设限,妨碍自己去实现它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应该积极的接受《黑客与画家》等传达的想法,快速创造并推出我的产品。

下面是我想对自己说的一些话:

没有使用VPS搭建过服务器,不熟悉Ubuntu Server,不知道怎么搭建一个安全的站点,不知道怎样的结构才是一个好的结构,……这些统统都扔掉。大胆地去做,去尝试,去学习,没有谁能够一下子就学会这些东西,但是如果你连尝试都不愿意的话,你永远都不可能学会这些东西。不要说现在没有时间,你每天浪费的大量的时间完全可以压缩过来做这些更加有意义的事情。那么行动起来,将自己开个头的产品坚持做下去,然后快速地推出来。

Do it!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