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将应用上传到虚拟空间搭建起了“淘来换”,关于“淘来换”的具体情形在前一篇文章里进行了描述,这里讲述一下上线第一天的经历与感想。

上午

六点多,上床睡觉。

九点多,起床。登录到淘来换,想发布自己的几本书籍信息上去,发现无法发布成功,被提示是垃圾信息,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也不知道会不会对其他用户造成影响,于是想检测一下数据库数据来发现问题。登录到HelloHost,在操作页面点击虚拟空间的cPanel面板,却无法打开页面。在更换浏览器、网络接入途径、机器之后仍然是无法打开。只得发布工单(HelloHost中对求助邮件的称谓)给HelloHost的工作人员。

下午

吃过午饭回来后,尝试并成功通过其他的途径访问到淘来换的数据库。很快便发现了无法发布信息的原因所在,解决掉之后,将信息成功发布。后了解到是大海在熟悉站点操作的时候进行的一些操作,导致我的帐号被当作垃圾用户(Spammer)了。

解决了我们的第一个热心用户发布内容的电话号码的乱码问题,并给他发送了一封通知邮件(发现我有这方面的潜质)。

三点左右,去听了大海的关于Web容量规划的分享,有些收获,了解了一些名词与信息。由于初次的原因,大海的表现不是很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之后去校医院进行学校的体检,是一个交钱走流程的形式,医生就随便看看,然后盖章。不过还是了解了点信息的:1)我有些近视(我讨厌眼镜);2)我有两个智齿;3)最后被抽了半管血,下周一去取结果,不知道校医院的血液检测会不会专业些、负责些。

被大海告知去毅字楼取毕业照片(没有我的存在)。从毅字楼出来的时候,听到几个童鞋在讨论“大四的学生怎么还不卖东西?”,可惜当时没有冲上去推销我们的站点的勇气,下次一定不能这么怂。

回到宿舍,和大海交流了下,对站点进行了一些小的调整。

晚上

六点多的时候爬到床上,睡到十点多。

HelloHost的工作人员回复了我的工单,解决了遇到的问题,成功登录到cPanel。虽然不是即时的支持,但效率还可以吧。

花了些时间继续捣鼓我的“知乎邀请码”的生意,目前还无一人购买。张明烁童鞋很支持我的生意,愿意提供他的邀请名额出来。

总结

由于还是不十分熟悉我们使用的开源应用,导致目前站点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中文翻译很烂的问题,邮件通知的问题(邮件格式不正确,导致受到的邮件无法正常解析,这可能是由于该开源应用的国际化方面做的不好),一时半会儿我也不能解决掉这些问题,因为没有太多时间。从这件事上我学习到,在搭建站点之前应该尽可能多了解一下你使用的应用,因为上线之后你不能轻易进行改变了。当然也不能因为不熟悉就一直拖着,试着去找一个平衡点。

由于淘来换是我进行的第一次尝试,在上线前也没有考虑太多(脑袋一热就发布了),因此很多方面做的不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这次经历,好好进行总结。在我目前筹备中的下一个站点(小众的分享交流社区)上线的时候,自己能够做的更好些。

接下来应该设想一下推广的途径,发布信息,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平台成长起来,具体怎么做,就不得而知了。I’m thinking now!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