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给一个学弟写了点关于学习与找工作的建议,写的时候再次感觉到自己知识的薄弱,内心有些发虚——我知道很多的东西,但目前都不是很深入,没有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在提升自己内功方面自己还有一段比较长的路要走,所以目前我应该专注于自己的技能的提升。

今天参加了学校的毕业典礼,终于穿上了『传说中』的学士服,不过没有太多的感觉——『毕业证拿来照张相就回收,尼玛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转自小猪)

玩了一天志文的Android,大屏阅读Instapaper的感觉真的不错,我应该快点入手一个Android,可以享受随时随地阅读的快感,没事还可以学学Android编程,现在就是缺了点钱,赶快努力工作赚钱的说。

阅读了一篇关于『写博客』的文章,写博客是件很不错的活动,可以锻炼表达,偶尔我会有强烈的表达的欲望。我的博客更新一直不是很勤快,一直说要以固定的频率来更新,但却没有真正做到。可能与我对博客的态度有关吧,总感觉不是很完美,以后写博客时可以尝试一下他人的经验,45分钟完成博文主体部分,15分钟修改;如果写一篇很长的文章,可以事先规划好,分成几篇来完成。

此前在知乎上看到说某哥们的『每天一本书计划』,感觉不可信。因为不止我怀疑,作者写了篇博文来解释每天一本书的具体方法。我也有阅读的习惯,但是一直没有掌握好的方法,读完此篇文章后,发现其中有些方法很值得借鉴,比如写阅读笔记、梳理书本框架等。另外对于网络阅读我也需要进行总结,否则就会想现在这样,每天阅读很多,但是真正在脑海中留下的内容却很少。

这一段时间一直在为『悲催的』毕业论文忙碌,前两天终于完结了,毕业设计就是一件很扯的事情,不过我很喜欢我的毕设项目——iDaren,一个问答网站,我会坚持做下去的。

明天还书,买票,整理物品,准备回家!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