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12天),曾经垂涎N久的生活终于变成了现实,无拘无束的生活整体感觉还不错。

我曾经向他人描述的场景是:一个白色的空间(没有墙壁和门,光线很好),中间有一个很大的桌子和一张很舒适的椅子。没有人来打扰我,很安静,我可以专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现在的情形是我有一个小房间,没有人来打扰我,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除了桌子和椅子不是很舒服,其他感觉还不错。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都不知道如何写下去了。)

这段时间我都做了些什么?

  1. 阅读了《如何阅读一本书》(部分),有些收获,并决定依循其中的方法阅读更多的书籍。
  2. 制定了自己2011下半年的计划——专注于技能的提升,做到极致。
    • 提升PHP&MySQL知识;
    • 成为Drupal开发专家;
    • 完成一个个人项目。
  3. 重新启动了MilkyClassifieds项目——基于分类信息网站OpenClassifieds开发的程序,也是淘来还的平台。
  4. 适应了公司的工作,逐渐找到节奏。

这段时间我遇到了什么问题?

  1. 房间目前还有些乱糟糟的,“飘窗”一直没有清理,还缺少一些物品。
  2. 以前积攒的大量的零散的笔记等还没有整理,还需要时间。
  3. 除了实体的零散的信息,我还存有很多电子资源,信息过载很严重,目前还没有有效的信息管理组织方法。
  4. 生活还没有形成规律,作息、锻炼等还有待制定计划并坚持执行,GTD系统也没有很好地运作。
  5. 还有,前一段时间花钱没有节制,接下来的半个月要小“艰苦”一下。

这段时间我的一些感悟?

  1. 信息管理并不会因为某个工具而变得简单起来,替换工具还具有很大的成本。信息管理关键还是要有一个既定的规则,然后按照这个规则组织整理信息。
  2. 工作中要沉下心来,踏实地工作,同时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有要自信,要有接受挑战的勇气。
  3. 事情的发展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不要苛求一下就很完美,关键在于坚持。不断地改进,每天进步一点点,积少成多,最终会带来很大的改观。工作如此,生活亦如此。

PS:大爱TinyMCE全屏模式!!!

PPS:我越来越喜欢简洁的产品,希望自己在设计和实现产品的时候也能够做到。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