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周五签订劳动合同,上周五提交了实习工作小结,本周则是进行转正评估。

周四被小组负责人叫去,针对我的实习小结进行了一次谈话。小组负责人给我的评估等级依然较低,不过符合我当前技术的水准。下面我就几个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写点什么。

  1. 技术水平:目前我的技术水平还比较低,能够勉强完成一些不是很具有挑战性任务。同时很多方面的知识都有些欠缺,接下来的时间需要花精力去一步步学习成长。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并坚持。在这个过程中切忌急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下去。

  2. 决断能力:在7月初刚回来的两周我决断方面的表现确实很糟糕,好像不敢做决定似的。这与我脱离生产环境很久有一定的关系。后来经过某次周会后的反思以及我技术的成长,在决断方面我的表现有不少提升。决断能力建立在技术水准上,肚里有料,说话做事的是否当然会更有底气了。

  3. 人际交往:团队沟通方面自己做的不够好,我此前给自己设定的扩大自己影响力的目标没有很好地践行。我目前的表现是,没有去主动结识他人,熟悉的人基本上都是在工作上和我有些交往的人以及乒乓球球友。我应该试着主动去结识更多的人,从身边的同事开始。

其他的评估选项我记不清了,但是正如我此前提及的2011下半年计划,我将专心提升自己的技能,让自己成为一个“牛人”,至少也是“准牛人”吧,哈哈。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