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糟糕的假期,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假期……

农活

回家的目的之一就是帮助家里做些农活。实际上,却没有做多少事情,竟然还害怕虫子,悲催。

现在才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希望不是太晚。

《我如何工作》

假期前,在Google Reader上的某篇文章中看到了这本书,感觉很不错,在卓越下单购买。

假期间,粗略地读了一遍,是本很不错的书。

现在,已经没有太多的印象了,因为《那些年》。

汽车之旅

不知道可以购买返程火车票,回家后也在意料之中没有购买到,于是只能坐汽车回杭州。这是第三次往返蒙城与杭州的汽车之旅,和前两次一样,没有什么好的印象。我早早地赶到车站,幸运地拥有个座位,但很多其他的乘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汽车严重超载,司机的态度也很恶劣,人们为了出行而不得不选择忍耐。我则想,为什么不反抗一下呢?其实一些乘客的素质也不是特别好,这也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吧。

往返蒙城与杭州以及周边的班车统统叫“蔡红磊班车”,这应该算是个品牌吧。但是怎么就是感觉怪怪的呢,没有英文的家族或姓名形成的品牌有感觉。另外,他们也太不注重维护品牌的形象了,可能是因为垄断吧。另外,汽车的线路是如何决定的呢?为什么没有另外一个车队也跑这个线路呢?

GTD & 掌控生活

一直做不到完全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可能永远也做不到,我意识到了要“拥抱变化”、“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等心得。

  •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并不意味着不做计划,而是要学会拥抱变化;
  • 不再一味地追逐所谓的最佳实践,而是要利用自己现阶段掌握的技能来完成任务,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确实现在最适合的;
  • 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事情需要去做,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做了这个,就的放弃那个。不要一下子抓住太多,而是要控制自己的欲望,一件件去完成他们。专注,才有力量;
  •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一蹴而就,大部分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每天进步一点点;(向建科致敬)

《那些年》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回家前,在校内上看到了《那些年》的MV分享,没有什么共鸣的感觉,歌词太“烂”了。

回家后,和高中的同学见了见,聊了聊天 。我扯了很多东西。

返回杭州后,听着《那些年》,再次看了一遍《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时才感觉到《那些年》很有味道。

找房子

现在的房间有些不爽,寻思着换个房子,于是和公司的两个同事打算一起合租。提前回来,也是为了找房子。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也许最后不得不放弃一起合租的打算,反而单间比较好找。

找房子的经历,还是有些收获的:

  • 中介费挺贵的;
  • 和他人的交流能力有所提升;
  • 不能只看房租,还要关注其他的内容,如物业费、网费等;
  • 要注意合同,否则会吃亏;
  • 赶集网比较烂(多方面),不如百姓网和58同城;

STEVE JOBS

Steve Jobs逝世了,我在卓越上预购了中文版和英文版的**《Steve Jobs》**,表示一下纪念。

我不是Apple范,但我十分喜欢Jobs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虽然我做不到将每一天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但我却十分喜欢“Connect the dots.”与“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这两句话。虽然我还无法全部理解和践行这两句话代表的意义,但是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有意义的影响。缅怀Steve Jobs。 Thank you, Steve!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