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看了《我可能不会爱你》之后,我萌生了独自去旅行几个月的想法。后来,看了《第36个故事》,想起了沙发客[1]这种旅行方式,也许到时候我也可以尝试这种方式。

几天前,在亚马逊上搜索其他书籍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我,睡了,81个人的沙发》[2],看了下介绍,感觉作者很屌的说,便买了下来。今天早晨起床后,花了2个多小时,读完了这本书。

就像作者自序中说的一样,“这本书记录的,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关于一个24岁的女孩,独自在欧洲流浪的14个月。”

«««<

大学毕业后,连美恩仍然对自己的生活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人生好像从来就没有停下来喘口气的时间”。于是,她选择背上七公斤的行李,离开家门,踏上旅行,去寻找一个答案。这期间她迷惘过,在罗马的青年旅社里犹疑要不要回家;顿悟过,人生就像拍照一样,呈现的表象很美好,而真实却往往丑陋不堪;放纵过,在巴塞罗那享受被追求,被喜欢,被当成女生的滋味;见识过,在伦敦参加“变态”的Torture Garden的Party[3]……最终她找到了自己——做个摄影师。

此前我就有工作一段时间休假1周,找个安静的地方总结思考的想法。在看了《旅行,写作,编程》这篇文章后,我发现原来我可以选择另外一种生活方式,真是爽呆了。读完这本书后,我更加期待一次独自去旅行了,放下一切,去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到真实的自己。

人啊,认识你自己![4]

PS: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看到了Leo的事迹,改天可以找来他的书看看,也会去了解一下穷游网

Gonna Sailing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