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Digest是一个新的系列,分享一些我阅读的文章以及我的观点,每周五发布。

我所信奉的编程哲学 -by- 张砷镓

本文介绍了一些好的编码习惯,虽然我平时也比较注意编码习惯,但是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以下几条是我接下来一段时间需要加强的地方:

  • Coding for Reading(我的一些代码逻辑需要调整)
  • 用常量代替魔术数 ;
  • 减少逻辑层次:对于复杂的表达式,通过提取中间变量来降低表达式的逻辑层次,保证每个表达式的逻辑层次不超过二层。对于多层条件判断,大多数情况可以用防御式编程将其简化成单层的条件判断,尽早return或者exit。(对于函数是尽早return还是推迟return,一直有些争论,我会在之后的某篇文章里进行探讨。)

请给它 5 分钟的时间 -by- 装傻充愣

我也有这样的坏毛病,尤其是在他人表达和我不一致的观点时候,我会立即进行反驳,并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性”,结果往往不是好的结果。看到这篇文章,我要反思一下,学习5分钟的技巧——『5 分钟』代表着『思考』,而不是作出回应。——在以后和他人的交流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效果。

TEA上对该文章有不错的讨论,感觉superwa的第4条确实太“恶”了,不过不认同holy的心灵鸡汤的观点,『5分钟』只是个泛数,我们要让他们表达自己的观点(imwilsonxu),不倾听直接武断的下结论的方法不可取。另外心灵鸡汤对某类人还是很有用处的,比如我,疲惫的时候来点心灵鸡汤感觉很不错。

37Signals成员的工作空间? -by- 装傻充愣

工作空间的舒适与否直接影响工作的心情,我喜欢较大的桌面,较安静的空间。之前使用的桌子空间太小,感觉很不爽,上周末终于在淘宝上购买了新的桌椅,现在感觉好多了。

BattleStations @ Reddit 晒晒你的工作空间 @ V2EX

Getting Real -by- 37Signals #book

The smarter, faster, easier way to build a successful web application

现在Getting Real可以免费下载了,你还在等什么呢?

37Signals还有一本书:《Rework》,中文版《重来》

PS:想注册一下TEA,发现需要邀请码,想了一下也就释然了——邀请机制是社区初期保证内容的质量和社区的氛围的好方法。我目前不是TEA的好用户,再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