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骑行归来后整个人心神不宁的,想找些事情做,不是看书、敲代码这类正事,而是纯粹消磨时间的事情比如看小说、看电影。小说又不想开始一部新的(不知道什么好看),电影也没有找到好看的(除了动画片、小清新爱情片其他的很不符合我的口味),最后在乐视上看到了前一段时间同事推荐过《黑子的篮球》。点开看了几集感觉还不错,故事的节奏很快(我很不喜欢灌篮的慢节奏,因此一直没有看完),不过动画版目前只更新到第8集,看完后又找来漫画继续看,看到凌晨1点多才去睡觉。因此也就忘记了更新博客。

今天睡到将近12点才起床,吃完午饭,继续看漫画《黑子的篮球》,看到4点多的时候,感觉很累了,而且看了这么多后兴致也没了。不过以后如果有动画版还是会追一下的说。

想着接下来要做什么呢?想到很久没和家里联系了,于是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还是不知道聊些什么,没聊几句就挂掉了,告知端午节会回家。然后给芬芬童鞋打了个电话,很久没和她煲电话粥了,一开始感觉很不适应的说,不过还好,杂七杂八的聊了下去。

其中关于我是否比较宅的话题让我感触很多,感觉自己好像变得无趣很多。自从工作后,原本不擅长主动和他人交流的我,和他人的交流就更加少了。工作上,除了必要的交流,平时交流较多的也就两三个;生活中,除了租住在同一套房间里的同事,也鲜有交流。关键是懒得走出去,更关键的是走出去不知道干吗。这种状况在上次637童鞋来杭州玩后,改善了一些,之后的几周,和同事出去大吃了一顿,和同事出去爬山一次,去上海参加了一次Drupal交流活动,51陪老大在杭州溜达了一下(老大应该玩的很不爽,因为动漫节对我们来说太无趣了),然后就是和同事去骑行了几次。

接下来,除了骑行,我还要找些其他的事情做,比如在豆瓣上寻找一些读书会、展览会之类活动参与进去,让自己的生活有趣一些。还有就是和童鞋保持联系的说,特别是杭州的童鞋。

6点多骑车去江边逛一下,去找个以后周末可以去躺一下午看书的地方,归来时顺便去吃晚饭。发现钱塘江边傍晚还是挺热闹的,不少人应该是饭后散步或傍晚跑步健身吧,也有一群人在伴着音乐跳舞,一群老大爷在做健身操,一个歌手弹着吉他唱着《后来》,一群人在江边的篮球场上对抗者……

PS:加上这篇凑数的文章,本周更新6篇,虽然没能够完全做到每天更新,但是结果还是不错的,以后再接再厉。

PPS:感觉生活中还是少了些什么。是自己还不是很成熟的缘故吧?!我应该学会享受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