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来自淘宝的@kimihuang给我们普及了一些互联网广告的知识,有些收获。

不过这篇文章将不涉及@kimihuang分享的主要内容,而是由其分享的一种赚钱的故事引发的我的思考。

创建一个新的网站,没有流量,怎么赚钱呢? 通过AdWords购买较低的价位的关键词引入流量,再通过AdSense在网站上投放单次点击价位较高的广告,赚取之间的差价。

下午听到这个故事时,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种在国内是行不通的,因为国内的单次点击价位太低了(只是听说,没有实际了解过)。

晚上回来后想想,也许还种思考方式会更好:这确实是一种不错的赚钱的方式,不过需要解决一些关键的问题。

  • 哪些低价位的关键词能够带来流量?
  • 带来的流量属于什么类型的人群?
  • 他们喜欢什么类型的高价位广告?
  • 靠什么内容来吸引导入的用户停留下来,并点击广告?
  • 如果解决国内广告单次点击价位偏低的问题?
  • ……

通过以上的问题,我的结论是:这种方式不是那么好赚钱的,否则很多人早就这么干了。

虽然通过以上两种思考方式得到的最终结论是一样的,但是后一种思考方式是一种努力的结果,而不是一上来就否决(虽然有时直觉也是很有效的决策手段)。

PS:@kimihuang 应该是Tanx的产品负责人吧(应当是靠谱的猜测)。

PPS:@kimihuang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