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了很久,觉得周末需要找些事情做,主要是要走出去多和他人交流,免得到时候连交流都不会了,找不到妹子的原因一定出在自己身上(即使现在不找,将来也是要找的嘛)。

于是昨天逛了逛豆瓣同城,希望找到个活动参与进去。虽然有不少小组比较有意思,比如不以婚姻为目的的去爱,但哥是个闷骚的人,不好意思去参加。另外,我对书友会比较情有独钟,于是最终选择了天寓书友会(因为地址是滨江),加入了QQ群(161667557,管理员 @camomile 是名老师的说)。基于上面提及的原因,我的内心火热起来了,破例登陆了很久不大用的QQ,并长时间保持登陆(当然隐身是肯定的)。

今天和 @camomile 一起交流如何组织活动,最终决定先尝试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以后有机会在组织线下活动。虽然我感觉这种文字直播是一种很怪异的方式,成员之间如何互动呢?写一篇读书笔记不就可以了吗?不过既然是尝试,看具体的效果吧。于是就晚上8点的时候直播进行了。

@camomile 今天分享的是《寻路中国》,我没有看过,豆瓣上评分高达9.1的说,可见很值得值得一看的说。这是一篇外国人从普通国人的视角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以及中国的一些传统的的看法。这不是一本游记,是一本社会纪实书籍,类似的书有《巨流河》和《夹边沟记事》,《巨流河》我看过两章,《夹边沟记事》看过阮一峰的书摘。感觉有时间这种类型的书还是值得一读的。在 @camomile 分享的过程中 @肖遥 也穿插着不少有价值的言论,让阅读量很少的浅薄的我自惭形秽啊。

第一次现场直播已经结束后,感觉还是不错的,我想如果大家积极些,也许排期要排很久的说。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期待以后有机会组织线下的交流活动。我预定了下一次直播,主题是间隔年(Gap Year)。届时我会分享《我睡了81个人的沙发》和《迟到的间隔年》这两本书的内容。

Gap Year是一个舶来的概念,在国外的表达形式往往是不同阶段之间的旅游,这又分两种:1)是已经结束的上一段和已经确定的下一段时间存在Gap,2)是已经结束的上一段和未知的未来之间的Gap。-by- @肖遥

第一种Gap是自然发生的,比如暑假,第二种Gap是人为营造的。好吧,我已经没有自然发生的Gap,只好到时准备下自己的迟到的间隔年,不过能够实际成行还要看到时我的状态,因为我认为:如果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也许就不用这个过程了。

总结:感觉这种活动还是很不错的,可以促进我去读更多的书,更多的和他人进行交流,结识更多的人。希望我能够保持热情的说,找个口好吧:为了妹子,哇咔咔 😉 !

PS:其实目前我认为自己最喜欢的是小型的技术交流活动,但是不知道那里能够找到附近组织或者分舵。

PPS:也许过段时间我可以尝试自己组织些技术交流活动的说,不过时间需要进行协调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