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骑行临安后,听同事提及绍兴,就提议11月中旬骑行绍兴。这个提议得到公司里很多同事的响应。我们的人品十分不错,虽然16号下了一天的雨,我们还在担心17号会否继续,但17号和18号却都是晴好天气。

除了部分同事因出差等原因未能成行,17号,在公司的办公楼前合影纪念后,一个12人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了。赶去绍兴的路线选择的不是很好,虽然走104国道,但是多绕了一些,全程骑行了60公里,4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之前预定的鲁迅故里青年旅社。

还是第一次住青年旅社,外面感觉很小,里面却曲径通幽,别有洞天。旅社房间外面是木质的建筑,整个旅社分了好几个小院,小院里种了很多花草,水池中还有几只鱼儿在游荡,,墙壁上写满了过往旅人的印迹和涂鸦(请原谅我弱爆了的文字功底)。我这个伪旅人就不凑这份热闹了。

房间是六人间,上下铺;洗漱用品要自备;拖鞋、吹风机可以租借;卫生间、洗澡间、洗漱区是公用的;乒乓球、台球、图书需要去登记租借才能玩。看墙上贴的公告晚上还会放电影什么的,我这次没有去参加。旅社的无线网络还是不错的,至少刷微薄什么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房间安定下来后,和同事一起出去吃了顿大餐。然后很几位同时逛了逛鲁迅故居所在的街道,不过我却对这种却没有太多的感觉,带着一种我来过了的心态匆匆逛了几个地方,不过由于时间较晚一些地方已经关门了。

接着就返回旅社,洗漱休息了下,等待晚上的活动。

晚上大家很没有创意的找了家KTV去唱歌,自从N年前被打击之后,几乎不去KTV的我,这次也拿着麦唱了几首,还是一如既往的烂呐。出来后大家去沙县吃拌面,去吃烧烤喝啤酒,聊天,然后回去睡觉。

第二天,我较早爬起来,出去吃了早饭。大家都起床后,洗漱完毕,退房,在旁边的餐馆吃了中餐后,又在故居小街上稍作停留,就出发返回杭州了。回来的时候直接上104国道,一路走了下来,只要50+就完成了返程。

各回各家,冲完澡后,我就不想走出家门了,推了分开前说的一起去吃饭,叫起了常吃的外卖。

以上就是我的绍兴骑行。

-E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