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布了自己本周捣腾Veer的流水帐,距离再上一篇更新已经一个多月了。

这一个多月里,除了工作,我和同事合租了新房子,早晨自己煮粥,学会了煎蛋,拔掉了一颗智齿,和同学一起合作做项目,买了新手机Veer并成功刷机,车胎被扎破的自行车还未修,……

这几天好像感觉有些疲劳,也许是这段时间里的一些不爽的事情在本周爆发造成的吧。十一假期以及之后的搬家等打乱了我之前的节奏,也没有及时进行调整,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这么多天,不过就到此为止了。

昨天做晚饭的时候,突然意识到生活不仅仅是工作与编码,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值得做。比如,做饭对我来说可以算是一种享受,写博客也是一种享受,对于这些能够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是值得花时间去做,这并不是在浪费时间。生活是场马拉松——“我们大多数人是走到终点的,只有少数人是跑过终点。因此,在刚开始时,去抢领先位置并没有太大意义。”马拉松才刚刚开始,这是个较为漫长的旅程,所以说先好好准备,预热,在逐步提升速度。

诚然,我现在的技术水平和视野有限,但它们并不是短时间内能够提升的,都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我不需要着急,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三双鞋》里提及,每天进步1%,一年之后,你将提升37倍——关键在于坚持。

那么,接下来我将如何做呢?

  1. 每天进步一点点,看书,学习新的技术;
  2. 学会专注,减少同时进行的任务数量;
  3. 多做几次饭,善待自己的胃,顺便提升自己的厨艺;
  4. 每周走出去参加一些沙龙和活动,或者约见一些网友,多结实一些人;
  5. 每周写一篇博客,有时间或心情时可以多写一点,技术、碎碎念;

Connect The Dots!

PS:刚刚发现博客之前设定的博文链接无法访问,404,原来是.htaccess没有设置的原因,之前虚拟空间下该文件是设置时自动创建的,而VPS下我关闭了目录的写入权限,手动创建后解决。

Gonna Sailing 😉 ==END==